课外活动之劳动最光荣!

进入了五月中旬,泸沽湖地区也开始进入了雨季,为了迎接雨季的到来,学校在本周的课外活动中组织全校学生挖水沟、填沟壑,平整校园。

在王木良老师的分工指挥下,各班的同学抡起自己手中的工具,光荣地接受了被分配到的任务,赶赴校园的各个角落,行动开始!

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还没有力气去挖沟吧,那我们就去捡操场上的鹅软石,把它们放到指定的地点吧。

每次看到小小的人儿认真地去做一件事情时,都有一种很温暖的感动,愿他们长大以后也能了解到“世上最怕认真两字”。

 

三年级和四年级的同学们负责在各自教室后面挖沟,一来为了防止雨季到来后的积水漫进学校,二来为了防止雨水腐蚀木结构的教室,所以需要一个疏通水流的渠道。

 前一段时间又下了一场大雨,新芽学堂的屋顶有一点漏水了,老师们及时地用胶水把细缝给填上,图书馆和电脑教室可是需要严格防水的呢~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五年级学生们在干什么吧~

是不是很有小小游击队的风范呢?对了,这就是他们忙里偷闲自娱自乐的方式了~课外活动之劳动最光荣!

有趣的是,孩子们还有一套完整的游戏规则,自己的图腾,自己的语言,分明听到左图的孩子们在对暗号呢~看看他们拿铲子的方式,是不是挺有板有眼的呢~

 这一次的跟拍倒发现了不少有意思的场景呢,高年级的孩子们喜欢玩游击队,间谍游戏,低年级的孩子们玩的创造力也不低呢,我们看一下男生们和女生们都喜欢玩什么吧!

这是低年级孩子们自创的桌球,将土里挖六个坑,在边上放六块石头,用细细的树枝充当球杆,将石头拨进坑里是他们的目标,谁是那一个将第六块石头放进坑里的就是胜利者啦!

 虽然玩这个游戏的还只是一二年级的孩子们,他们的创造力可不能小看哦,既模仿了桌球中合理的规则,又因地制宜地将游戏改编,有了随时随地能够玩的优越性,很为这些孩子们感到骄傲啊!  

这就是女孩子们最爱玩的传统游戏了--过家家!很多女孩子从小就开始培养自己做菜的兴趣了,看着还不错吧~课外活动之劳动最光荣!

 六年级的学生们来负责学校土路的平整,这一段路是连通学校和达祖村的重要通道,下雨、村民挖沟排水等等的原因,已经挺长时间坑坑洼洼的,使得学生们上学也不方便。就趁着此次全体大劳动的机会把这个问题一并解决吧!

 以后,即使是晚自习结束后回家的同学们也不会因为走凹凸不平的夜路而感到特别费劲了~

 

活都干完啦,看看她们那么高兴地回家,还是应了那句话,劳动最光荣!

 

 

 

 

 

 

©2012 达祖公益

蜀ICP备16002528号

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木垮村达祖小学

联络电话: 18882082967 微信:dazu2004 邮箱: dazugongy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