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报道之达祖小学甲肝疫苗接种

 进入了春季,也进入了流行病多发的季节。往年,达祖小学总会有几个学生患上甲型肝炎,出现发烧、呕吐等症状,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健康。然而由于费用较为昂贵,这里接种甲肝疫苗的普及率较低。今年,在多方的争取下,我们为达祖小学的全体学生争取到了免费接种甲肝疫苗的机会。

 在此要特别感谢甲肝疫苗的提供方:盐源县疾病控制中心。同时,要感谢各位支持这项工作的医界人士,泸沽湖镇中心卫生院的院长李林茂先生,泸沽湖镇中心医院的执业医师杨二车先生以及盐源县卫生局的何华先生。

 在接种前,我们特地举行了一次家长会,向家长们说明我们此次疫苗接种的详细情况,包括一些注意事项,接种后可能出现的情况等。逐个询问学生是否曾经患过甲型肝炎或者接种过甲肝疫苗,每位需要接种甲肝疫苗的学生都由家长代表签署一份接种同意书,以确认其对于接种的知情和同意。

现场报道之达祖小学甲肝疫苗接种

现场报道之达祖小学甲肝疫苗接种

现场报道之达祖小学甲肝疫苗接种



今天一早,杨医生和他的助手就风尘仆仆地赶到达祖小学,为学生们注射疫苗。我们先从高年级的孩子们开始,由于是皮下注射,基本上没有痛感,学生们一个个笑嘻嘻的,甚是轻松。注射有序地进行着,轮到学前班的娃娃们了,孩子们胆子都还挺大的,除了一个小小的女生有点害怕外,其他人都乖乖的走上前来让医生打针,应该表扬!

现场报道之达祖小学甲肝疫苗接种


杨医生的工作很细心,每一个学生注射前都特地问清是否有发烧或者过敏的情况,如果学生不确定,就拿出温度计先测量体温,确定正常后方能注射。除了一名身体过敏的学生,以及之前注射过疫苗或者患过甲肝的学生,全校共有119名学生接受了疫苗的注射。



现场报道之达祖小学甲肝疫苗接种

最后再次感谢配合我们工作的医疗人员以及学生家长们,我们共同的愿望就是看着这些可爱的娃娃们健康地成长,不受病痛的侵扰~


 

©2012 达祖公益

蜀ICP备16002528号

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木垮村达祖小学

联络电话: 18882082967 微信:dazu2004 邮箱: dazugongy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