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的春天总是充满诗意的情怀

大山里的春天总是充满诗意的情怀,湖边垂柳、岸边桃花。虽然步入了三月,这里却仍有些春意料峭。早晚温差相差较大,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下时,会让人心生暖意,祥和安宁;一旦天色渐暗,冷风就开始肆虐了,伴随着寒意袭来。

也正如这天气般,沐浴在他人关怀里、感受着他人的帮助,总让这里的孩子忘掉现实的严峻、开怀大笑。3月9号,我们携带着捐赠的物资来到了长柏中心完小。



此行一共带去了由京都念慈庵公司捐赠的保温瓶3120个,由杜俊杰、刘燕女士捐赠的各类书籍和新华字典3192本以及1881发起募集的弥光智慧小站经典文化读本200本,另外送去了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捐赠的帽子、围巾和手套共400套。孩子们的笑脸让人难忘,对于这些来自遥远不曾相识的人们的爱心,他们总有些腼腆。是啊,也许这初春的寒意仍未褪去,但复苏的绿色逐渐爬满枝头。我们相信,春天来了!

3月11号,我们一行数人,叫上两辆三轮,搬运了数箱物资来到泸沽湖中心校。该校位于泸沽湖镇中心,学生数量最多,与我校是兄弟学校。在日常的交往中,两校经常互帮互助。此次,我们共送去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捐赠的手套266副,围巾512条,帽子372个以及杜俊杰、刘燕女士捐赠的各类书籍若干本和字典128本,1881发起募集的弥光智慧小站经典文化读本智慧小站书籍200本。





到达的时候,正值学生课间操结束,好奇的孩子们围着我们不肯离去。看到一箱箱的书籍,孩子们兴奋的问我:“老师,这是给我们的吗?”望着一双双亮晶晶的眼睛,“是啊,是给你们送来的。”我是多么愿意回答。


 



同时,我也明白,这些物资还不够到每个学生手上,不可能每个人都拿到。这也是,最为现实的一面。我们所做的永远是杯水车薪。现实永远比我们想象的残酷。需要帮助的学生也远远超过我们的预计。但是,初春既然已经来到,我们就有理由坚信:美好的春天就在眼前!



 

©2012 达祖公益

蜀ICP备16002528号

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木垮村达祖小学

联络电话: 18882082967 微信:dazu2004 邮箱: dazugongy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