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仅是达祖小学

2005年的春天,达祖小学复建。学校这一次的涅磐而生,凝聚了一位大爱无疆的老者生命最后的光和热,汇集了从台湾远道而来的爱心人士们热切的希望,达祖社的每一位村民则用汗水浇灌出了这一枝小小的花骨朵。

达祖小学如今即将走进第七个春天,花骨朵已经绽放出动人的笑脸。我们是幸运的,源源不断的支持从外界与我们连接,我们得到了爱心组织的长期支持,我们拥有热心奔赴达祖支教的年轻人的力量,在我们背后,还有许多希望能够尽一己之力帮助山区孩子的人们。拥有如此多的资源,就像在一片沃土上,人们总是期待着不止一朵的鲜花。

有了那样一个美丽的愿景,我们知道我们需要做得更多。相较于我们的幸运,仅一山之隔的许多地方,仍然需要对抗大自然给它们的考验。在那些没有道路通车的村寨中,孩子们每一周都要翻过一座山头去学校念书,或许我们能够为这些孩子在学校的住宿提供生活上的补助,以此减轻家庭的负担和辍学的可能性?在那些物质生活匮乏的地区,一个家庭可能同时要供三位学生读书,家中除了勉强维持生计和学生的读书开支,就再无富余,或许我们能为这些从小不懂得伸手问父母要礼物的孩子们满足一个心愿?在川滇交界的高原上,冬天刮起的强风透过木结构房子的缝隙,将寒冷直直地吹进孩子们的心里,或许我们能为他们募集到一些棉被、棉衣、袜子和手套,来为他们筑起一道温暖的防线?

我们甚感欣慰的是,通过我们的平台,许多人了解到这里的困难,在各方的帮助下,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真的可以确实地去落实,让这些生于困顿的孩子们可以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暖意。

如何能更有效地帮到我们目光所及的穷乡僻壤中生活着的孩子们,是达祖小学助学小组心中一直记挂的问题。每一次的走访,我们都希望能了解到尽量全面的信息,每一次的回访,我们都期盼着能看到一些新的改变。改变并非朝夕之功,改变也无法仅靠一人之力。所以,我们希望,你,能和我们一起,去相信,这个世界会好的。和我们并肩,去改变这一花,一世界。

©2012 达祖公益

蜀ICP备16002528号

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木垮村达祖小学

联络电话: 18882082967 微信:dazu2004 邮箱: dazugongy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