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成为少先队员——快乐的节日(1)

六月一日,达祖小学举行了2010年度的新队员发展仪式。
这天,又有33名同学被发展为少先队员。这里面,既有一年级的小同学,也有五年级的大同学。
仪式在一大早举行,原本通知同学们9:00钟到校,大概是心里太兴奋,很多同学不到八点就来了!
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去回味一下难忘的时刻——

老队员集结,准备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老队员好像比新队员还兴奋,不知他们是否在回味自己第一次戴上红领巾时的心情?

今天,我成为少先队员鈥斺斂炖值慕谌眨1)

全体老师集结,入队仪式正式开始。
第一项,全体起立,升国旗,唱国歌。

 



今天,我成为少先队员鈥斺斂炖值慕谌眨1)

 

 

 

 

 

 




宣读新队员名单。



授红领巾。
新队员双手接过红领巾,心情不言而喻。



别看有的老队员平时嘻嘻哈哈不很严肃,此时却都十分认真地给新队员戴红领巾,颇有几分谆谆嘱咐的感觉~今天,我成为少先队员鈥斺斂炖值慕谌眨1)



天空很蓝。
小队员一定会铭记这一个蓝天吧。



宣誓仪式。
领誓人是学校目前的大队长,可惜一直没有“三道杠”,下次有机会去县城,一定要买些袖牌回来,给每个班的小队长、中队长都配上标志~今天,我成为少先队员鈥斺斂炖值慕谌眨1)

今天,我成为少先队员鈥斺斂炖值慕谌眨1)

 

 

 





全体队员齐唱队歌。
很多新队员早就学会这首歌了,这次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张大嘴巴。



对于很多达祖的孩子来说,“少先队员”也许就是他们在小学阶段可以取得的最高荣誉了。
这里没有“雏鹰奖章”,没有“红领巾奖章”,没有“XX少年”之类的各种各样城市同龄人们绞尽脑汁去赢取的荣耀,可是孩子们都知道,戴上红领巾,就要努力做一个合格的人,一个优秀的人!而我们也认为,只要懂得了这个道理,任何荣誉都是微不足道的。不是吗?



快乐的节日还在继续,六一节的重头戏还在后面~~~
加油!

©2012 达祖公益

蜀ICP备16002528号

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木垮村达祖小学

联络电话: 18882082967 微信:dazu2004 邮箱: dazugongy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