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卫生健康知识教育讲堂

最近一段时间,学校里生病的同学越来越多。老师们发现了一个很不可思议的情形,一些同学稍微有个头疼脑热,家长就会带着去镇上的卫生站“打针”。所谓“打针”也就是打吊瓶输液。我们知道,目前医学界公认的用药原则是,能口服的尽量不选择肌肉注射,能肌肉注射的尽量不选择静脉输液。在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对输液是有着严格规定的。可是在这里,人们仿佛对输液有着一种偏好,因为“好得快”,殊不知这样的结果会令人体的抗药性越来越强,不良反应发生率也大得多。

莫名其妙拉肚子、恶心呕吐的孩子隔三差五就出现。最令我们担心的是,学校里已经有同学被查出了甲肝,虽然患者已经请了病假,但这样的病例会否继续出现,是否会有更多的孩子患上其它疾病,老师们一直心有戚戚。5月28日星期五,这周的课外活动时间,我们决定对学生进行一次饮食卫生方面的健康知识普及。

每位老师都认真准备了课件,卫生健康、肝炎疾病等各类视频和资料都一应俱全。起初孩子们对这样的教育讲堂不以为然,但是当他们渐渐被视频里的内容所吸引,了解到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能引起如此之大的病疫,便一下子变得投入进去,目不转睛。

饮食卫生健康知识教育讲堂

以卫生知识为主的科普影片,辅以老师的讲解,让大家了解到疾病就在身边,必须小心为要。
饮食卫生健康知识教育讲堂

 

 

 

 

 

 







在老师的引导下积极发言,每个同学都发现了很多身边的不良习惯。







各种疾病的源头和身体各个部件的功用,也在知识普及的范围内。




我们知道,好的卫生习惯不是一天养成的,在以后的日常教学活动中,仍需要不厌其烦地叨念,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健康地长大!饮食卫生健康知识教育讲堂

©2012 达祖公益

蜀ICP备16002528号

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木垮村达祖小学

联络电话: 18882082967 微信:dazu2004 邮箱: dazugongy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