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队课~

5月14日星期五下午,达祖小学对全体队员和同学进行了一次少先队队课教育课程。六一节就要到了,届时我们将发展一批新的少先队员,可是还有很多同学不清楚少先队的意义,更有已经戴上红领巾的同学仍对队旗、队歌、队礼感到陌生,这一次的队课,老师们可是下足了功夫——不仅要进行理论知识的讲解,还要现身说法,每个老师都讲述一段自己小时候的故事,借此鼓励大家。

我们的队课~
天气晴朗,同学们搬着凳子到操场集结~~
我们学校每条凳子是坐两名同学的,很多男生自告奋勇一个人搬来了,赞一个!我们的队课~


渐进午后,日头也越来越毒烈,好在大家的兴致很高,没有人喊热喊晒~
从少先队的历史讲到少先队的今日,一份队报在全体同学的手中传递。也许达祖小学没有丰厚的物质条件,但我们坚信在孩子们的精神世界,与任何一个同龄人都是同样丰富的。我们无权在他们的少年时代就替他们决定一生的精神信仰,但我们至少可以告诉他们,怎样做才是一个合格的人,一个高尚的人。

我们的队课~

 

 

 

 

 

 



顺便也讲了队旗的尺寸,可惜学校没有大队旗,这面小队旗就是每次队活动时的标志了!
我们还将在六一节发展了新队员之后重新进行一次队干部选举,小队员们全都跃跃欲试呢~


老师的讲述环节稍显轻松,孩子们不时露出会心的笑。
在我们的老师中,有的人曾在学生时代辍学两年去打工,后来认识到知识的重要性,又重新返回课堂。有的人曾经在少年时代被老师认为是低智学生,差点送到培智班去就读,后来在家长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成为绩优生。


有的老师在读书时代曾是班级中唯一的女生,家长的教育观念让她受益匪浅,直到今天周边的女孩子以嫁人为使命的时候,人们才意识到读书的重要性。我们也希望以此告诉每位同学,也许今天你们的家长没有文化,也并没有完全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但你们自己要明白,读好书才会有好前途。这虽然不是真理,但却是经过无数人验证过的最大的可能性。








每位老师的讲述都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原来他们的老师,也曾经在少年时代是个调皮的学生,或者是个不受老师欢迎的学生,但是只要内心抱有信念,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充实自己,丑小鸭也终有一天会展翅。

散会后,很多同学认真递交了入队申请书。如果说之前的入队申请只是一种形式,那么此刻,他们写下的每一个简单的哪怕歪歪扭扭的字,都源自一颗真诚的心吧。

©2012 达祖公益

蜀ICP备16002528号

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木垮村达祖小学

联络电话: 18882082967 微信:dazu2004 邮箱: dazugongy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