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眼疾儿童赴上海医治眼睛

    达祖公益成员在近半年的山区走访中,分别在荞满和格瓦这两个地方发现有三个孩子有严重的眼疾却未及时就医的情况,为了让孩子们不耽误病情可以及早恢复健康,达祖公益的成员们多方联络,终于联系到上海麦迪森橱柜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广淇先生非常愿意资助这三个孩子到上海来医治眼疾。

 

    先大概介绍三个孩子眼睛的基本状况:

    兰金梅   女    11岁  慢性结膜炎 (早在2011年4月份的时候就有爱心人士资助她去西昌治疗眼疾,详见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1d07420100r3om.html,但几个月过去仍未见明显好转)

    胡旦史   男    12岁   在6岁时不慎被自家火塘溅出的火星烫伤,曾去丽江市宁蒗县医治,但目前据其自己描述,左眼已基本无光感

    卢国英   女    6岁    在其3岁时左眼不慎被树枝戳伤,目前眼球萎缩,视力不佳

 

(图为三个孩子刚到上海时所拍,从左到右依次为卢国英,兰金梅,胡旦史)

 

    在确定了此次行程为两位学校老师,三个孩子及一位家长之后,上海麦迪森橱柜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及时为我们订购了从丽江飞往上海的机票,我们定于2011719日出发。由于荞满、格瓦、达祖小学这三地并不毗邻,因此已提前通知这三个孩子的家长在19日分别于泸沽湖镇和永宁镇集合,再由达祖小学老师分别前去碰面,在一起集合去丽江。从泸沽湖到丽江至少要67个小时,虽然使用了晕车贴,但孩子们因从未出过远门,一路上依旧晕车严重,呕吐不断。就连从没做过飞机的他们也对外面的风景毫无兴致,只顾睡觉,只得道一句:孩子们辛苦了!

    感谢上海麦迪森橱柜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们,虽然正值暑假,天气极其炎热,但我们一下飞机他们就派车来接,免去了转车的麻烦,住宿的地方也仅仅离我们所要去的医院只有5分钟的路途,之后更让我意外和感动的是整整这半个月在上海的时间里,每天都有不同的志愿者来陪孩子们玩耍,带他们去各种博物馆参观,给他们买了许许多多的礼物,不辞辛苦照顾需要住院的孩子。在这里也同样感谢他们对孩子们的耐心与努力付出。

 

(图为志愿者带孩子们去为自己喜欢的陶瓷模型上色)


    下午到达上海后,我们便立刻前去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就诊,在麦迪森橱柜有限公司上海处经理刘梦梵女士的帮助下,我们很快就找到刘医生为其三人问诊。兰金梅病情较轻,眼睛虽然属于比较顽固性的慢性结膜炎,却未影响到视力,两眼均达到1.0,但由于属于季节性发作,必须要一直用药,有可能要到完全成人才能彻底恢复健康。但是经过视力矫正之后,胡旦史和卢国英的左眼均已无光感,痊愈已无可能,但考虑到由于长期眼球萎缩,影响孩子的心里成长,医生建议植义眼,在与孩子的家长进行沟通之后,孩子们很快的躺在了手术台上。在这里还要特别感谢两位孩子的主治医师,得知他们是从遥远的云南山区来的孩子之后,袁医生给予了我们极大的帮助,积极帮助孩子们安排床位,尽量缩短做眼片的时间等等,因为他的帮助我们节省了很多宝贵的时间。即将离开上海时,医生还为三个孩子开了适当计量的用药,祝福他们早日康复。

 

(图一为胡旦史等待进手术室,图二为卢国英在爸爸的陪伴下等待进手术,问他们是否害怕手术,他们都说“我不紧张”)

 

    现在孩子们已经都安全回到自己的家,他们带回去的不仅仅是一袋袋的礼物,更是那些属于自己的上海记忆。我相信在孩子们的心里记住的除了美景,美食,漂亮衣服,也许更多的是那一张张为他们奉献爱的笑脸和一颗颗善良的心。达祖小学会继续关注他们的恢复状况,请关心他们的人放心。

 

衷心感谢此次活动的参与者:

资助人     麦迪逊厨柜有限公司  总经理        姚广淇 先生

活动策划人  麦迪逊厨柜有限公司  上海运营总监  刘梦梵 女士

麦迪逊厨柜有限公司  全体工作人员

Shanghai Community Fellowship 所有会友

1881职业妇女联谊会(1881TPWS)

此次活动所有关怀照料孩子的朋友们

                                                                 

                                                                  随行教师 沈竹颖

                                                                   2011年8月25日

 

 

©2012 达祖公益

蜀ICP备16002528号

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木垮村达祖小学

联络电话: 18882082967 微信:dazu2004 邮箱: dazugongy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