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活动之蚯蚓搬家总动员

周五是我们例行的全校活动课,本周五我们的活动主题可是让孩子们兴奋的挖蚯蚓~当然,我们提出这个活动的主题并不仅仅是让孩子们在田野里玩得畅快这一个目的,最重要的任务是——肥沃土地!

达祖小学自从兴建了新教室后,校园面积一下子扩展了不少,我们都希望今后校园环境可以变得越来越漂亮,而目前的学校也有足够的空间和土地去种植一些花草树木,所以我们要做的第一步就是——养土。说到养土,蚯蚓当然是我们功不可没的得力助手啦,别看它们老是在土壤里钻啊钻的,把土壤翻得可肥沃了。

我们就一起去看看这次活动会有怎样的收获吧。


(提早得知活动内容的学生们带齐了装备,整装待发!)


(找到了合适的土地,咱们说干就干,孩子们干起活来一点都不含糊~)

课外活动之蚯蚓搬家总动员
(看得出哪里有蚯蚓么?有些孩子真是厉害,一下子就能锁定目标课外活动之蚯蚓搬家总动员

 

 


(开个小差~猜猜我们都挖到了什么?左边的是还没长出壳的小蜗牛,右图是当地村民用来治感冒和胃疼的草药~)



(孩子们的童年里都有过挖蚯蚓的经历,有的挖了用来钓鱼,有的则帮家里喂鸡,他们自然是知道哪里的蚯蚓会比较多。这个小女孩就找到了一块风水宝地,蚯蚓最爱待在阴冷潮湿、土壤松软的地方。)


(It's show time~)

 

 


(收工咯!此行我们的收获满满一桶还没装下,何止上千条蚯蚓呢~)

 


(接下来就是老师们的任务啦,把挖来的蚯蚓暂时养到学校的花坛里~)

最后,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可是在这平静的表明下,我们所知道的是,新生命正在慢慢酝酿,希望正在慢慢生长,期待来年的春暖花开!




 

©2012 达祖公益

蜀ICP备16002528号

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木垮村达祖小学

联络电话: 18882082967 微信:dazu2004 邮箱: dazugongy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