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记中心校听课交流

蔡元培先生曾经说过,教学合一,做先生的,应该一面教一面学,做先生的若没有进步,学生就更难有进步的了。

上周五,达祖小学进行了期中考试,学生的考试成绩出来以后,老师们都对本班学生情况作了一个阶段性的总结。为了在现有的基础上取得更大的进步,从另一个角度审视目前的教学方法,我们特地在本周二换课,组织全体教师到本学区的中心校,即泸沽湖镇小学,进行听课交流。

此行我们的收获颇丰,泸沽湖镇小学的师生们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教室的干净整洁营造了较好的学习环境、学生们上课的参与度非常高,读书声音洪亮,却又不失整齐;上课氛围活跃却又不失纪律。相较之下,达祖的学生们在课堂上活泼有余,但纪律性确实是有欠缺的,这方面今后是我们需要加强的部分。另外一方面,老师们也从泸沽湖镇小学老师的教学方法中吸取了很多新鲜的方式以及值得学习的细节。







听课回来后,老师们在校园里进行了听课后感想的交流,一致表示这样的交流非常有益于自己教学方式的改善。我们今后也会采取多种形式的教学交流让老师们有一些平台和机会互通有无,共同进步。 

 

©2012 达祖公益

蜀ICP备16002528号

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木垮村达祖小学

联络电话: 18882082967 微信:dazu2004 邮箱: dazugongy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