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枝头挂新芽—记新芽学堂正式挂牌



虽然泸沽湖已经进入深秋时节,树叶开始慢慢染红,达祖小学却是迎来了一抹绿意。假期刚过,我们就迎来了一批新朋旧友,来为新芽学堂举行挂牌仪式。我们邀请到了项目捐助方香港龙的文化慈善基金的代表、建筑设计师朱老师和谭老师以及设备赞助方的代表共同参加了新芽学堂的挂牌仪式。


(两位建筑设计师亲自为学堂钉上铭牌。)

由于挂牌当天还在下着淅淅沥沥的雨,我们就在新教室举行挂牌仪式,参加的各方代表和全校学生都做了简单的交流,给孩子们送去来自全国各地的祝福,也让他们了解到新教室的建设过程离不开许多方面的支持。

(朱教授和全校学生交流。)


(孩子们认真聆听老师们的讲话,风趣的语言引得他们开怀大笑。)

 


(朱教授代表香港中文大学建筑系将新芽学堂建造活动回顾纪念册赠送给达祖小学,纪念册中不仅回顾了建造活动的整个过程,还记录了志愿者们的点滴回忆。)

仪式过后,我们给六年级的学生们临时安排了一堂建筑课,让他们更深切地了解自己所在的教室在设计上有哪些方面细致的考虑。朱教授还演示了建筑防震设计中所运用到的简单原理,请同学们通过不同的站立姿势来了解怎么样的结构更稳固。

 

 


(教室的椅子是用废弃的木材稍加设计制成的,将圆木改良后的椅子既美观又实用。)

(朱教授演示防震的简单原理--怎样的站立姿势最稳当。)



再次感谢香港龙的文化慈善基金会、香港新亚四川重建基金会、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院、香港奥的亮照明国际有限公司、国电迪庆香格里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其他参与兴建工作的朋友们!是你们的支持使得达祖小学新芽学堂的建造活动圆满结束。

 

©2012 达祖公益

蜀ICP备16002528号

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木垮村达祖小学

联络电话: 18882082967 微信:dazu2004 邮箱: dazugongy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