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开始!

达祖小学2010年度第一学期正式上课了!值得欣喜的是,从今天起,达祖小学有六年级了,意味着我们首次形成完整的六年制小学教育,再过一年,我们就能见证达祖小学的首批毕业生完整的完成小学六年义务教育,走出达祖校园,继续升学的道路。

新学期,新开始。达祖小学有了新的年级、新的教室、新的老师。所以在开学之际,我们更新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便关注达祖的人们了解到学校最新的情况。

班级情况

达祖小学现共有学生131人,今年的招生情况给了老师们很大的鼓舞,学校老师无私的付出、勤勤恳恳地教学,教学质量得到了村民的肯定,也吸引了附近村子的学生到达祖上学,我们也乐意见到的是今年学前班的报名人数比较多。详细情况如下:

学前班(小班):13人

学前班(大班):12人

一年级:13人

二年级:3人

三年级:17人

四年级:16人

五年级:26人

六年级:31人

教师情况

达祖小学现有教师13名,其中本地老师5人,支教老师8人,详细情况如下:

毛央青老师,女,负责学前班全科教学工作,班主任。

毛八斤老师,女,负责学前班全科教学工作,班主任。

王木良老师,男,负责一年级语文教学工作以及四年级数学教学工作,班主任。

王成老师,男,负责一年级数学、三年级语文教学工作,班主任。

沈竹颖老师,女,负责二年级语文以及四年级语文教学工作,班主任。来自天津。

杨宾玛老师,男,负责二年级数学以及三年级数学教学工作,班主任。

赵丹老师,女,负责五年级语文教学工作,来自北京。

密庆永老师,男,负责五年级数学教学工作,班主任,来自云南。

熊辉老师,男,负责六年级语文教学工作,班主任,来自西昌。

徐凤老师,女,负责六年级数学教学工作以及全部教务事务,来自江苏。

相磊老师,男,当代著名国画家,负责一至六年级美术教学工作,来自南京。

曹亦苹老师,女,负责学校行政、外联、助学工作,来自上海。

林子闳老师,男,执行校长,全面负责学校各项工作,来自台湾。

新教室建成!

再次感谢香港龙的文化慈善基金会、香港新亚四川重建基金会、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系和达祖小学一起完成了新校舍的搭建工作,也感谢达祖村村民的配合,大家共同的努力使孩子们能在更好的教学环境中上课。目前新教室已经投入使用,学校高年级已全部移至新教室上课。


新校舍整体效果图。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学校的每一个成员都抱着一份憧憬,希望在新的学期中有所收获。尤其是六年级的老师们,大家都表示会尽心尽力,希望看到六年级学生们不仅交出一份优秀的毕业成绩,更能拥有一个健全的人格、良好的品德,从达祖小学走向一个更宽广的平台,无论今后升学的道路怎么走,都能自信地在社会上找到自己的位置。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学校的每一位师生仍然心怀感激,感谢每一位曾为达祖小学尽过一分心力的人,是你们的奉献和关心使我们拥有了一路向前那源源不断的动力。今后我们会尽力把事情做得更好,更及时的更新学校的信息,公示学校收到的捐款捐物,使这个平台更健康更完善,达到我们帮助更多村小,更多教师,更多学童的初衷。

P.S.学校需求动态已更新,详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1d07420100g20n.html。非常感谢!


©2012 达祖公益

蜀ICP备16002528号

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木垮村达祖小学

联络电话: 18882082967 微信:dazu2004 邮箱: dazugongy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