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峦妈妈,带我回家;朴素心灵,带赤子回家。

 

    2011年10月11日上午,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南京市教育局协办,江苏网络电视台、江苏广电总台新闻中心、《视听界·广播电视技术》共同承办的“带我回家”大型公益互助项目暨“经典与童话”公益书画联展在南京图书馆盛大开幕。

    遥远的四川泸沽湖畔,有这样一群纳西族、彝族、摩梭族的孩子们,他们虽然生活非常贫困,但是在自然中成长,对自然之美有着天然的、直通本质的领悟。孩子们经过短短一个学期的艺术点拨,画出了画出了童心、自然、美相和谐一致的作品,他们在画中表现出来的热情、浪漫和对美的渴望比任何人都要强烈。我们很感谢生活没有抹杀这些孩子的童心,更尊敬他们天使一般的心灵,便为孩子们的画作配以极浅近的经典,形成完整的作品。 

  同时,为了倡导“平等互助,知善知美”的人文公益理念,引导社会回归自然与本心,重建公众对于公益事业的信心,我们发起了“带我回家”大型公益互助项目,希望通过艺术的感召,带给这个世界更多的善和美。 

  这样的想法得到了国内一批具有人文关怀的书画家的认同和支持:他们受此感染,以捐作办展的方式奉献自己的爱心。经典之真和童心的本真,格调一样,境界不同。返璞归真,回归自然,艺术才是心灵与风景的对话。 

  山峦妈妈,带我回家。 

  朴素心灵,带赤子回家。 

  这就是“经典与童话”大型公益书画联展。

 

    了解《带我回家》,请点击江苏电视台网站:http://www.jstv.com/s/dwhj/

 

©2012 达祖公益

蜀ICP备16002528号

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木垮村达祖小学

联络电话: 18882082967 微信:dazu2004 邮箱: dazugongy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