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秋走访荞满纪实

2011秋走访荞满纪实

——爱在人间行走,希望在此刻升起

四川省盐源县长柏乡荞满村———长柏乡最大的村落,一个被群山包围的村落,一个被人“忘记的地方”。

20111031日,达祖小学公益助学小组从达祖带着外界爱心人士对偏远山区孩子的爱,历时三小时的路程来到了位于海拔3800米左右的荞满村。

经过漫长的跋涉,拖着一丝疲倦下了车。很快,呼啸的冷风给了达祖公益助学小组一个热烈的拥抱,不禁让人寒颤。

 

 

 

校园外的公告栏——淡淡的几个字,依稀能辨认出“长柏乡”等字。

达祖公益助学小组到达荞满小学的时候,已经下课,孩子们在教室里收拾着他们的学习用品。

由于,荞满村群山环绕,地处偏远,鲜有非本村人来到这里。孩子们对于我们这些陌生人的到访感到好奇,整理完用具之后,纷纷从教室中奔跑出来,围着我们。

 

 

搬运物资

随着一袋一袋过冬御寒的衣服以及文字用品、玩具从车上搬运下来,孩子们也在荞满小学老师的指挥之下,有序地排队完毕,等待一份爱的接力。

 

 

拿到文具的孩子们

 

对于很多人而言,1031日是一个平凡的日子,10月的最后一天。对于荞满小学的孩子们也一样,星期一,10月的最后一天。唯一不同的是,几个陌生人突然闯入他们的视野,拉着一车衣物、文具来到一块遗落在人间的净土。爱在那一刻接力并传递着。当孩子们接过文具之时,他们露出了一丝天真烂漫的笑。但他们的笑很快消失在其脸上。他们兴许在想今天是什么日子,会有人来发放御寒的衣物及文具给他们?他们兴许不会知道这个世界有很多与他们素未相识的人在注视着他们?他们兴许不会理解为什么会有人来给他们这些东西,而不是自己使用?这一切,他们不理解,没关系,有一样东西在他们接收到礼物那一刻起已经传递到他们心中。他们不曾被人遗忘,爱在人间行走,希望在这一刻升起。他们是这片村落的主人,这片土地需要他们的智慧重新点燃生机。

 

 

我们很容易说出爱,却经常忽略身边的极其微小的爱的表达。

 

后记:卢国英,女,现6岁。在3岁时左眼不慎扎入树枝,视力低下。2011年夏,由达祖公益小组带其前往上海医治。现已装上义眼。卢国英能够得到医疗救护,在此需衷心的感谢:

资助人:麦迪逊厨柜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广淇先生

活动策划:麦迪逊厨柜有限公司上海运营总监刘梦梵女士

全程陪同看护:麦迪逊厨柜有限公司全体职员、Shanghai Community Fellowship所有会友、此次活动所有关怀照料孩子的朋友们

 

左图:卢国英领取文具,右图:卢国英戴上义眼照

        

“饥饿并不单指食物,而是指对爱的渴求;赤身并不单指没有衣物,而是指人的尊严受到剥夺;无家可归并不单指需要一个栖身之所,而是指受到排斥和摒弃。除了贫穷和饥饿,世界上最大的问题就是孤独和冷漠。孤独也是一种饥饿,是期待温暖爱心的饥饿。”

————德兰嬷嬷

 

©2012 达祖公益

蜀ICP备16002528号

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木垮村达祖小学

联络电话: 18882082967 微信:dazu2004 邮箱: dazugongy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