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祖小学今年毕业的这一班

作者: 六年级数学老师杨鲁佐老师




又是一年毕业季,你的朋友圈总会被毕业的种种占满。大学毕业,当他们把学士帽、硕士帽等各种帽抛上天空的那一瞬间,我们看到了,他们脸上洋溢的每一分笑容;中学毕业,当他们把语文书、英语书等各种书抛上天空的那一瞬间,我们看到了,他们骨子里透出的那一种解脱;小学毕业,当他们考完试激烈讨论着走出考场的那一瞬间,我们看到了,他们脸上的笑容以及彼此间的纯真。

四年前,刚来达祖小学看着他们成长,两年前开始正式教你们。当我第一次走进你们教室的时候,你们脸上洋溢的是朝气以及自信,我相信你们一定都是可以的、好样的。在后来的教学当中,慢慢的发现,你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


杨高佐,懂事认真的你。生活上,你是一个懂事孝顺的孩子,总会为弟弟和哥哥着想;班级里,你是一个认真负责的孩子,很放心把事情都交在你手中,是一个好班长,是一个模范;在学习上,你总是欠缺一点爆发力,不是没有能力,也不是没有学好,但就总是在考试的时候,提不起劲来。可能是因为没有找到考试的方法吧,愿你以后越来越好,继续做一个好模范。



王七斤,看着踏实其实调皮的你。你总会一心两用,做作业的时候一边做着,一边又在偷偷观察老师的动向;上课的时候一边听着,一边又在想着一会儿下课该做什么。总不能专心致志的做一件事情,也不会深入的做一道题。如果你能把这个习惯改一下,相信后面的路,会一帆风顺的。


杨拉丛,稳重懂事的你,虽然,有时候学习上会有些波动,但是,你的学习一直都让我很省心。只是希望你能够更加细心点,我相信学习这件小事肯定打不倒你的。


毛永青,看着很安静其实很好动,有很多想法的你。可能是家里给你太多不看好,造成了你太多的压力。当你一说你想法的时候,你可以长篇大论。其实是家里没有太理解你,但是,生活就是这样,就算不理解、就算很委屈、就算很想哭诉,你也得一个人努力的走下去。也希望你一直坚强下去。

毛直玛,胆大好动的你。你有什么问题你都可以大胆提出来;球场上也可以看到你拼命抢球的身影。希望你能够继续保持这种势头,一路开心的走下去,我相信结局不会差的。


杨里玛,调皮捣蛋又聪明伶俐的你。学习对你来说真的是小事一桩,只是有时候,你从未全身心的认真学习过一回,希望你以后能改正这个恶习,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相信你会为你感到骄傲的,同时,我也会为你感到骄傲。

毛撒打,看着踏实认真,其实有点小调皮的你。你有这个能力,也有这个心把事情做好。但只是,你有时候不太自信,搞砸一次就把你信心整没了。九十九次的失败,才有一次的成功,希望你以后,遇到困难,不怕挑战,迎难而上,重拾信心。我知道你可以的,加油!

杨九成,其实,你是有这个才智也有这个能力的,只是你没把才智和能力用在学习上,而且有的时候,你是本着完成任务的心态来完成一些事,所以你的作业或是试卷都有一些瑕疵。只要你把心思放在学习上,肯定会有比现在这个好十倍百倍的回报的。




杨二车,看着安静踏实,其实有很多小心思的你。学习数学这件事来说,你已经找到了学习数学的窍门,你的聪明才智造就了你花很少的时间,就可以把知识点掌握。但是,我希望你该花的时间还是要花,不要投机取巧。因为学习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需要很多精力的一件事情。望你在今后,更踏实,更上一层楼。

何高佐,说实话,你那一副慢悠悠的状态,每一次都让我很着急。走路慢、做事慢、说话慢、学习慢。可能我说了十句话,你能接受的就只有一句话。但是我知道,你的学习态度是很端正的,是一个懂事有孝心的孩子,只是不得其法。望你以后能够找到自己专属的方法,一路过关,不让自己的父母为你失望。


王直玛,文静坚强又有点小倔强的你。第一眼看过去,你是一个文静乖巧的孩子,后来才发现你坚强还有点小倔强。你可以一说就明白,也可以说半天也不明白,因为一旦你觉得对的事,你就会坚持下去,哪怕撞破四次、五次头皮。我希望,你能够坚持你现在的坚强,也能够稍微改变一下你的小倔强,你将会看到很不一样风景。

毛依珠次尔,帅气而又屡教不改的你。班里有事,要劳作的时候,你是冲在第一个的;老师让做什么事情,你是冲在第一个的;同学找你帮忙的时候,你是冲在第一个的。但是,你却可以把你的字写成谁都认不出来的字,你也可以把每天的作业写成乱七八糟的,貌似这个作业就和你有仇一样。我想应该是你的兴趣根本就不在学习上吧。但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兴趣为一切动力之源,只要你有兴趣了就去大胆的做吧。因为只有尝试过了才会知道结果。


杨鲁佐,聪明捣蛋的你,偶尔会给我惊喜的你。有时候话很少,有时候话却很多。当你心情好想做好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可以把他做的非常完美没有瑕疵;当你不开心不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也可以把他做的体无完肤。所以希望你今后,一直开开心心。早点长大。


杨甲初次尔,聪明懂事。如果非要让我找一个词来描述你的话,请恕我词穷,我找不到比这个更加形象、更加合适的词了。学习上,努力踏实,肯付出;班务上,认真负责,肯出汗;生活上,懂事孝顺,让人省心。今后的学习路上,望你能继续保持,披荆斩棘,开辟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阳光大道。


杨军,调皮捣蛋又整天嘻嘻哈哈的你。你是一个心很宽的人,整天嘻嘻哈哈的,好像什么事情都不会令你不开心,也好想什么失败都打不倒你。这是你的优点,一切困难你都会一笑而过,失败打击不到你的信心;这也是你的缺点,不知道事情轻重,犯过的错误一笑置之没有改过之心。所以希望你以后能够保持乐观的心态,也要注意自己所犯错误及时改正。

孩子们,在一起的这几年,有过欢笑、有过生气。当你们有一点点改变进步的时候,我可以笑几天;当你们有错误没改,还犯相同错误的时候,我会很生气。当我很生气骂你们的时候,请原谅我,原谅我对你们这么不包容;当你们犯错我很严厉批评你们的时候,请原谅我,原谅我对你们这么严厉;当你们考试成绩下滑愤怒指责你们的时候,请原谅我,原谅我对你们这么苛刻。我知道,求学路上充满荆棘,需要不断挑战,不断奋斗,不断坚持。相信你们会走出一条精彩的人生道路。





©2012 达祖公益

蜀ICP备16002528号

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木垮村达祖小学

联络电话: 18882082967 微信:dazu2004 邮箱: dazugongy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