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祖小学初见

从有了支教的念头,到申请、通过、来到泸沽湖达祖小学,大约两个月的时间,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直到昨天来学校的两个旅游者说,央视的最美乡村教师是为我而播的,便更加确定这是我生命中一个必然的选择!

达祖小学的一切令我惊喜

当初看到学生们的第一眼就立刻扫除了旅途中的疲倦,他们热情有礼貌,说真的没有想到孩子们会主动和我打招呼,一点不怕生。心生好奇,这里到底有着怎样一群老师?初入校园校长王木良老师带我参观了并不大的校园,必需的设施却一应俱全。我真心觉得这里的孩子很幸福,他们被很多爱包围着除了父母老师,重建学校的李南阳先生和游静芬女士,还有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

现在,和老师孩子们接触已有一周时间,每天充实快乐。白天听课学到很多授课经验;课间和孩子们做活动深感老师们真的很爱这些孩子课堂上认真负责课后和孩子们打成一片下午放学后还可坐在操场,面对着泸沽湖看书听孩子们的笑声,感觉棒极了夜晚这里静得令人陶醉,听音乐最妙,体会着泸沽湖的星星点点。

周末有幸和两位老师去镇上采购送给山里孩子们的棉被和一些生活用品,善款来自一位上海的爱心人士我知道这样有爱的人还有很多,而接受这些爱的人们是幸福幸运的。仅仅是参与这一切就让我激动并心感满足。嗯,这样活着真好!

/浦书婷


©2012 达祖公益

蜀ICP备16002528号

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木垮村达祖小学

联络电话: 18882082967 微信:dazu2004 邮箱: dazugongy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