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拓展---写生画画记

    每周一次的课外拓展课是我们安排学生接触大自然的重要课程之一,当然学生们对于这样的课程也是相当受用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只是小孩子,而爱玩是孩子们的天性,到底至于会玩些什么,他们倒是不那么在意了,所以这样重要的生杀大权自然就落到了我们老师的身上了,窃喜中......不过大可放心,我们的目标可是"一切为了孩子"----天地可鉴啊!课外拓展---写生画画记

 

    秋天悄然来临,大自然已经为我们呈现出最丰富的色彩,又恰逢蓝天白云,在一年之中最美丽的季节里,我们盘算着到底应该给孩子们留下怎样的回忆呢?面对这样深邃的湖水与那些即将收获的金色玉米地,还有什么比记录这些绚丽的色彩更能让人心动的呢?于是我们自觉应该责无旁贷带孩子们出门写生,说是迟那是快,下午我们全校师生已经带着小画板和彩笔走在写生的路上了.天气果然出奇的好,同学们每三个人一小组,找到自己最为满意的地方便安营扎寨的画起来了,面朝美丽的泸沽湖,今天的大山里充满了孩子们的笑声。

课外拓展---写生画画记


    带孩子们出门,老师不再是老师,而是变成小朋友们最值得信赖的朋友,我们无事不做,细心照顾孩子们的每个细节,猜得到照片中的老师在干什么吗?

课外拓展---写生画画记

    呵呵,算你聪明,削铅笔呢,可是每只都是亲自削好了的哦!不仅如此,同学们还会围在老师周围偷学绘画技巧呢!恩,这几个小朋友一定学得不赖~

课外拓展---写生画画记

    从孩子们的笑脸中我们可以知道,他们是很喜欢这种方式的,而且那是相当的喜欢,这一张张笑脸是不是比奥运会上的那些笑脸更显真实呢?

课外拓展---写生画画记


    半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大都意犹未尽,我们是催了又催,同学才三个三个拉着手下山的,这里的孩子懂得爱家,懂得照顾别人,他们总是会说我家弟弟怎样怎样了,我家妹妹又怎样怎样了,在学校里也一样,高年级的哥哥姐姐懂得照顾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学校就是自己的另一个家,我们不分彼此。

课外拓展---写生画画记

    有机会我们会和大家分享孩子们的画作,请大家拭目以待。另外,我们诚挚邀请有绘画背景的朋友来我们这里,帮助这里的小朋友们画出他们心中理想的世界,找出属于他们内心的那片色彩,欢迎欢迎~~~课外拓展---写生画画记

课外拓展---写生画画记

 

                                                                 天津沈老师小记

                                                                    09年9月25日

 

©2012 达祖公益

蜀ICP备16002528号

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木垮村达祖小学

联络电话: 18882082967 微信:dazu2004 邮箱: dazugongy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