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眸一笑一童年,一笔一本一春天

一眸一笑一童年,一笔一本一春天

 

 

 

 

 



    泸沽湖的冬天没有飘雪。树还是绿的,清晨的湖面上开始萦绕寒烟。
    11月20日,达祖小学的期中颁奖会开始了,孩子们很兴奋,因为今天,真的不用上课,不但有颁奖,会后还要进行一系列的班级游戏比赛!
   
   
    学校惟一的扩音喇叭今天差点罢工,因为整个泸沽湖镇也买不到二号电池,最后只好从手电筒里卸下电池来救急(这还是上次老师们去盐源县城办事时买到的)。那个……哪位好心朋友如果来泸沽湖旅游,一定记得帮我们带几节二号电池来一眸一笑一童年,一笔一本一春天……

    期中考试成绩出来后,每个班的前三名都有奖品,“登台”的孩子们喜不自禁——
   

    奖品是自动铅笔和软皮本,这些文具都是爱心人士为我们捐赠邮寄过来的,感谢大家!一眸一笑一童年,一笔一本一春天

   

看看本子里面写着什么……哗,原来是第一名!赞一个!一眸一笑一童年,一笔一本一春天


颁奖结束之后就是游戏环节,听老师讲一讲游戏规则~
这是一个团队合作的游戏,后面的同学握着前面同学的脚踝,单腿列队蹦到终点,以班级为单位,哪个班先到就算胜利了!
一眸一笑一童年,一笔一本一春天

 

 



出发了!高年级的同学先声夺人,低年级的同学毫无示弱!




期间,有的队伍磕磕绊绊在半途中就摔倒,有的人爬起来接着重整河山,好不热闹。我们不禁感叹:在城市的小学里,这种游戏一定是会被杜绝的,因为要为了学生们的“安全考虑”嘛(绝大部分学校已经将孩子们最喜欢的春游和秋游活动都取消了,也是为了安全考量)。可是在我们这里,摔倒爬起甚至破了皮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至于娇气地哭、家长来找学校“算账”这种事,压根儿就不会发生。一眸一笑一童年,一笔一本一春天我们真走运!孩子们的童年真走运!

接下来就是接毽子的游戏。每个班派出两名同学抛毽子,再派一个同学拿着纸箱子来接,看哪的班的毽子命中率高,就胜利了。也许会有人觉得这游戏很简单、很幼稚,没错的,我们的游戏道具是很简单,大部分是就地取材,有时甚至是简陋的,可是你看我们的孩子们,他们玩得多高兴!



看着学长们玩得这么认真,一年级的小朋友也按捺不住了,个子矮不要紧,只要眼睛盯准了就行!一眸一笑一童年,一笔一本一春天


最后,连老师们也忍不住上来试一把!孩子们很“偏心”,只给自己的班主任加油,即使是平时常常挨班主任老师训的孩子,到了关键时候也是“胳膊肘往内拐”的一眸一笑一童年,一笔一本一春天~




午后时分,阳光照射在达祖小学的操场上,也洒在每个孩子的脸上。
在这个晨暮温差很大的地方,有日光的时候总让人恍惚中以为回到了春天。
其实春天也不远,就像每个孩子脸上的笑,就像每个人心里都装着的那个温暖的童年。

©2012 达祖公益

蜀ICP备16002528号

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木垮村达祖小学

联络电话: 18882082967 微信:dazu2004 邮箱: dazugongy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