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植树节回放

3月12日星期五下午,是我们惯常的课外活动课程时间,这一天恰逢植树节,达祖小学在校园里开展了一场火热的草草木木大行动~~

 

春暖花开好时节,校园里的桃花梨花竞相开放,在湛蓝的天空下显得格外灿烂。

2010年植树节回放

 

植树活动第一项——砍树!

砍树??!!

别担心,这是把柳树上的一些庞杂枝桠砍掉,可以让主树长得更有型、更健康,砍下来的小树杈重新种到地上,也可以长起来的~

砍下来的小柳条还没来得及废弃,已经被孩子们一抢而空,纷纷编成花环套在头上。

老师们只好大声疾呼:这次废弃的柳条可以编起来,以后可千万不能私自从树上折柳条!


 

男老师负责挖树坑,这可是体力活,惟有高年级的男生可以帮忙干一下……

别看我们学校都是小学生,用起农具来可都相当熟练,从小就帮爸爸妈妈干活,不嫌脏、不怕累的美德真是要大赞一下!

2010年植树节回放

 

 

 

 

 

 

教室门口种棵树,将来毕业很多年都可以回来看看~多有意义的事啊~~

低年级的同学在校园里种花,男生挖坑、女生浇水,井井有条。

 

 


                                      
哗,这个女生也很强,抡起镐头来像模像样,我们赶快抢拍了下来。

让城市里的同龄人看到一定会大吃一惊吧,可在这边的孩子们眼中,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

“等一下,检查检查下面有没有水分……”

 

干了整整几个小时,成果还是很喜人的~~

校园里又多了很多小树和花苗,来年,它们一定会枝繁叶茂吧~~

不,不用来年,今年夏天,校园里就会成为花的海洋了!

朋友们有空一定要到达祖小学来做客哦,看看我们亲手种下的树和花吧!


 

 

©2012 达祖公益

蜀ICP备16002528号

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木垮村达祖小学

联络电话: 18882082967 微信:dazu2004 邮箱: dazugongy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