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眼中的《天空之城》

孩子们眼中的《天空之城》

这周的电影欣赏课看的是《天空之城》,宫崎骏1986年的作品,动画电影的神作。

请看孩子们的评论:

 

“日本有这样好的电影作品真是他们的骄傲啊!”

                                              ——杨虹

点评:伟大的作品没有国界,既属于作者所在的国家,更属于全人类。我们应该尽可能多的去欣赏这些伟大的作品,拓展自己的精神世界。日本好的电影还有很多,好的导演也有很多:黑泽明、岩井俊二、北野武、山田洋次,泷田洋二郎……

 

“即使屋子再怎样漂亮,希达都不会被屋子的美丽给吸引,她仍然在想着巴鲁过得怎么样。”

                                              ——杨虹

点评:关在金丝笼子里的小鸟不会感到幸福,因为它渴望自由,它想念同伴,它属于狂野的大自然。

 

 

 


“如果这些东西出现在达祖村该多好啊!我们会像神一般保护它的。”

                                           ——杨六斤

点评:就是,也要算我的一份。

 

“那块飞行石真的就那么神吗?如果我有那块飞行石,我就不会坐在这里,我会戴着这块宝石飞到天上,去看看全世界。”

                                           ——杨六斤

点评:这个梦我都做了好多回啦。

 

“当时,我看到拉普达就被它迷住了,因为它太美了,有绿得生辉的草,也有漂亮的小花。我们当时都喊起来:实在是太美了!我们一边看一边说:‘我们这里有的话,那该是多好的事啊!’如果我们的心情不好,看到那里的景色也会好起来的。”

                                           ——杨六斤

点评:“每一刻难过的时候,就想独自看一看大海。”——许巍《曾经的你》。我们应该给许巍说:难过的时候不仅可以看看大海,也可以看看《天空之城》啦。

 

这部动画片里的希达和巴鲁演得都非常好,他们能演这部动画片那是他们的命啊!”

                                           ——杨六斤

点评:这是31篇作文里最有意思的一句话了。遇上这么好的事儿,那是他们的命呀!



 

“我觉得有的海盗是好的,有可能我们觉得坏的人是好人,我们觉得好的人有可能是坏人。”

                                           ——王宾玛

点评:人性是相当复杂的,世界上没有百分百的坏人,也没有百分百的好人。

 

“看完《天空之城》,我深深感到巴鲁才是真正的男子汉,巴鲁和希达一定会在一起,过得开开心心。”

                                           ——王宾玛

点评:愿他们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他们在尘世获得幸福。(改编自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觉得他们太贪心了。要是那时的他们能懂得“人不要太贪心”的话,那座美丽、雄伟、庞大、丰富多彩、美轮美奂的拉普达就不会被破坏掉了。

                                           ——杨拉从

点评:可能很多年后有人会像你这样写:

“我觉得人类太贪心了。要是那时的人类能懂得“人不要太贪心”的话,那颗美丽、雄伟、庞大、丰富多彩、美轮美奂的地球就不会被破坏掉了。”

 

“在看前面部分时,我以为那些海盗比那些警察坏。其实看了后半部分,觉得那些海盗也是好人。不像那些警察一样贪心、狠心、恶毒。我觉得那个老妈太棒了!而且在希达和巴鲁已经没有用处的时候,是那个老妈收留了他们两个。要是换做那些警察,一定会把他们两个杀掉。”

                                           ——杨拉从

点评:面恶心善的海盗,道貌岸然的慕斯卡。

 

“以后要是你们在电脑上、电视上看到一个外面是一座圆圆的城堡,城堡里是一个花园,那里有高大的大树,还有很多小鸟和小花,还有机器人。就说明你看清了拉普达的真面目。你的心里就会很高兴。”

                                           ——杨拉从

点评:看到天空之城还不高兴的人就应该去看医生了。

 

“虽然这部电影不是真的,但我觉得它就像一个真实的故事。”

                                           ——杨拉从

点评:有时虚拟的故事比现实还要真实。

 

“为什么最后拉普达要一直飞呢?会飞到哪里去?”

                                           ——杨直玛

点评:这个问题我也想不明白,留给看这篇文章的朋友们来解答吧。

 

 

 

©2012 达祖公益

蜀ICP备16002528号

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木垮村达祖小学

联络电话: 18882082967 微信:dazu2004 邮箱: dazugongyi@126.com